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揭秘刘翔总局训练状况 孙海平:状态恢复90%(图)

  华奥星空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刘翔的第一次亮相是在8月18日,但他的教练孙海平还是把刘翔最巅峰状态出现的预期时间定在了21日的110米栏决赛当天。今天上午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偶遇师徒几人,了解到上述情况。

  今天天气格外凉爽,多云而有微风,正是个室外训练的好日子。孙海平说,今天他给刘翔安排了几个月来强度最高的一次训练,希望能在奥运会开赛前给他足够的刺激,提高速度水平。



  据观察,刘翔今天上午共跑了3组12栏,每组都竭尽全力。他脚上穿的正是耐克公司昨天正式发布的,专门为刘翔定制的红黄两色奥运跑鞋。

  每一组跑下来,孙海平都会走到刘翔身边,对照着手里的秒表对弟子交代些什么。两人表情时而焦灼,时而轻松,很容易看到奥运会的临近带来的紧迫感。

  “刘翔的伤情好转比较理想,虽然还有点疼,但已经不对训练构成影响,”训练间歇,孙海平和记者聊了几句:“今天距离他8月21日的决赛还有20天,这个时间非常紧迫。

我们前面耽误的时间太多,所以每一天都要全部利用起来。”

  按照原来的计划,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应该是划分为伤后恢复、赛前训练和大强度训练这三个环节系统进行的,但据孙海平介绍,以目前的时间来看,一步一步来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现在只能混在一起,把这三个步骤揉进一个时间里进行,”孙海平说:“我们非常小心,这个计划非常复杂。尤其是伤病恢复方面,如果带伤去比赛,肯定影响很大。”

  今年刘翔奥运赛前的备战其实非常不顺利,由于几站国际比赛均没能完成,导致比赛刺激过少。“这样的强度,如果直接拉去参赛肯定不行。”孙海平说:“赛前调整非常重要,我要把他的状态恢复到很高的水平。现在刘翔已经恢复到最好状态的百分之九十左右,我们争取在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状态。”

  另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将在本月中旬入住奥运村。(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