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期待韩朝运动员北京奥运开幕式上再度携手入场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 题:期待韩朝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再度携手入场

    新华社记者张利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韩朝两国奥运代表团已经连续两次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携手入场。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韩朝仍未就共同入场达成协议。但在双方奥运代表团尤其是奥委会官员抵达北京后,双方很有可能就此进行接触,并在奥运会开幕之前达成协议。韩朝共同入场的感人一幕有望在2008年的北京继续上演。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韩朝都在开闭幕式上共同入场。韩朝共同入场已经作为奥林匹克和平的象征载入史册,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对人类和平的伟大贡献和无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由于韩国李明博政府上台后的对朝政策遭到朝鲜反对,最近发生韩国游客在朝鲜金刚山被枪击身亡事件,韩朝关系目前陷入僵局,双方的体育会谈和交流也随之中断,共同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设想已然落空。

    尽管共同组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从程序和时间上已经不可能,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双方就共同入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双方就在悉尼进行接触达成了在开幕式上共同入场的协议。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双方也是在临开幕前才达成了共同入场的协议。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天的时间,只要韩朝双方能够在北京坐下来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共同入场就有望达成。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1日表示,韩方到现在也没有放弃韩朝共同入场的想法,将在北京积极同朝方接触争取促成此事。

    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上,世人同样有理由相信,韩朝同一民族会再度携手接受世人的喝彩,分裂了半个多世纪的同一民族能够在《阿里郎》乐曲声中、在朝鲜半岛旗帜的引领下,在数万名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面前,再度奏响民族团结的乐章。(完)2008/08/01 15: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