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主新闻中心融入奥运元素 木质"鸟巢""祥云"桌椅

主新闻中心仿鸟巢建造的木质桌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刘阳 常爱玲)在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一层,中国奥委会的办公室就坐落在这里。工作人员用心地将奥运元素与中式风格相融,用一间充满创意的办公室接待来自全球的媒体。

  中国奥委会的办公室占地面积近80平方米,就在记者们的新闻工作间正对面。走进办公室,记者看到用来当接待台的桌子竟然是一个缩小版的木质“鸟巢”,“鸟巢”上面用一大块玻璃覆盖当桌面。在接待台后面的墙上,挂着一张古香古色的画,上面集中显示了中国古代体育发展情况,画上印有5个大字“中国奥委会”。


  办公室的全部家具都是中式的,不过仔细一看,这些家具统统都带有奥运会的“痕迹”。太师椅的椅子腿取自“祥云”火炬造型,椅子面则是用白色麻布做成的。案桌的桌面由镂空云朵图案组成,上面同样覆有玻璃桌面,即古朴又现代。

  据中国奥委会官员曹康介绍,整个奥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就在这里办公,主要负责接待媒体,接受媒体采访申请以及为采访提供场所。曹康说:“目前我们已经接待了三、四十家国内外媒体,就他们提出的采访要求,我们将尽快与相关人士联系并予以回复。”

  记者在接待台看到,媒体采访申请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日本记者要求采访姚明,采访备注中注明:“只要姚明有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中国跨栏“飞人”刘翔、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许海峰以及网球选手郑洁也都是媒体采访的目标。

  在这间古香古色的办公室里,一大幅红色的“中国奥运军团金牌榜”悬挂在白色的墙面上。虽然现在上面没有任何金牌,但记者数了数,中国奥委会给这块金牌榜预留了60个小格子,也就是说,这里最多可以悬挂60块“金牌”。

  曹康笑着说:“我们当然希望中国代表团得的金牌越多越好!”他解释说,奥运会开幕后,这幅金牌榜上挂着的“金牌”里都含有芯片,到时候只需要用配套的“妙笔”一点击“金牌”,这枚“金牌”的所有者的全部资料都会在上面显示出来。

  这样精心布置的房间是不是花费高昂?曹康解释说,例如家具之类的用品都是找赞助商家具厂特制的,奥运会结束后将直接送回工厂回收,体现了“节俭办奥运”的精神。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