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心理暗示法激励队员拼搏 高志丹一句话评众射手

  华奥星空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李磊)在昨天的中国射击射箭队出征奥运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对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30名射手,一一进行了言简意赅的点评。

  在此前的某座谈会上,高志丹曾经对部分国家队运动员做了点评和归纳。今天再次谈到这个话题,高志丹觉得当时自己说的还不够全面。在奥运出征之际,他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4名步手枪和飞碟射击运动员、6名射箭运动员再次进行了一句话点评,以更好地调动运动员们的情绪,激励运动员们的自信心,力争在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

  会上,高志丹首先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做了评价,他说:“多少次世界大赛下来,我们(中国射击射箭队)对自我有了明确的要求,对实力有了理性的分析,对过程有了精准的控制。我们不仅优秀而且全面。我们的教练员,都身经百战,经验丰富。30位出征参赛的运动员,都是经过一轮轮选拔脱颖而出的,是中国最优秀的射击、射箭运动员的代表。”

  随后,高志丹用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地发表了他的一句话点评,颇有些豪气冲天、舍我其谁的气概。记者在现场也很受感染。而稍加分析,就能体会到其话语间包含着的心理暗示的味道,真可谓用心良苦。会后据记者了解,不少队员对于这样的点评感觉很新奇,能得到中心领导如此的评价也觉得非常振奋。

  以下为高志丹对每位队员的一句话点评:

  杜丽、朱启南:在四年的备战中,你们已经从雅典奥运会的新秀成长为当今世界射坛独树一帜的标志性人物;

  贾占波:两个项目,双双有了新的进步。从雅典奥运会上的黑马,现今已经成为了射击3×40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最优秀的选手;

  张娟娟:你从雅典奥运会三人组合中的小妹妹成长为了世界冠军,中国女团的领军大姐大;

  魏宁:更加成熟了;

  刘英姿、胡斌渊、陈颖、张鹏辉、赵颖慧、任洁:厚积薄发;

  林忠仔:大器晚成;

  郭文珺、庞伟、曹逸飞、王楠、陈玲:少年英略;

  李文全:率先打入了男子射箭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

  谭宗亮:已经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最有资历的运动员,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标志性人物;

  姜林:豪情满怀,志在北京一搏;

  曲日东、金迪:用辛勤的汗水,已经冲洗干净了走向奥运最高领奖台的金光大道;

  薛海峰:坚定地挑起了中国男团的重担;

  郭丹、武柳希:深深地悟出了比赛致胜的真谛;

  刘忠生、费逢吉、邱健、李亚军、李洋(李洋新闻,李洋说吧):希望你们成为中国射击、射箭的黑马。(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