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田径队进驻大连 "超豪华"阵容开始备战奥运

    新华社大连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傅兴宇 陈梦阳)继两周前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超豪华阵容之后,美国田径队部分运动员和教练等工作人员现已陆续进驻大连备战北京奥运会。

    据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姜作美介绍,截止到7月31日晚17时,美国田径队抵达大连训练驻地的人数达到30人。这其中,以教练和工作人员为主。参赛的明星们将在未来几天陆续抵达。

    31日下午14时左右,美国田径队教练组一行14人乘飞机抵达大连后,首先冒雨查看了两个训练场地。这两个训练场地均位于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是曾经培养出王军霞的辽宁省田径培训基地,一个是大连大学体育场。美国田径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这两个训练场地进行为期20天的适应性训练。

    辽宁省田径培训基地也是中国国家田径队的训练中心之一,中国田径队的部分队员也正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

    美国资深长跑教练维吉尔表示,辽宁省田径培训基地的训练场地非常棒,他说:“我走遍世界许多国家,但是从来没见过设计得这样精心的场地,甚至连场地里的小草坪都和跑道做了隔离,非常好。”

    在谈到美国田径队将有多少“大腕”来大连时,姜作美表示,美国方面公布的名单上的那些田径明星,都将在大连展开训练。据了解,由于赛程时间不同,因此,美国田径队成员将陆续抵达和离开大连,而全部人数约150人左右。

    北京奥运会上将产生47块田径金牌,而美国田径队无疑将是这些金牌最强有力的争夺者。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美国田径队获得26枚奖牌,其中金牌14枚。(完)2008/08/01 15: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