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武警天津总队精心组织安保演习 确保奥运会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崔兰斌 张德武 记者赵荣君)“水滴”场馆北门执勤哨兵报告发现不明爆炸物,南门执勤哨兵通报有车辆冲闯哨卡……同一时间,接到不同点位的情况报告后,总队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前指先期开设集结到现场指挥,从哨兵快速控制现场到及时疏散周边群众,从网络查勤员锁定目标到应急分队迅速出动抓捕不法分子,各级指挥机构快速反应,指挥若定。

25分钟后,不明爆炸物被安全排除,冲卡车辆被控制……这是武警天津总队应急处突演练的一组镜头。前指总指挥、总队副总队长刘发群说:“像这样的情况应急处置我们已经进行了50余次演练,目的是检验各级指挥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奥体中心场馆特业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有多手准备。”   截至目前,武警天津总队共进行了大小52次奥运安保演习演练,共修改完善应急处突预案130多处。通过反复演练,检验了奥运安保任务部队先期应急处置、快速机动增援、有效宣传疏导、立体警戒封控、强行驱散清场能力,提高了总队各级奥运安保指挥机构快速反应、运筹决策、组织指挥、协调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