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刘炜复出助攻激活姚明 男篮首节19-11领先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6时,第3届钻石杯洲际男子篮球赛进入最后一天,A组二的中国男篮与B组第二的亚锦赛冠军伊朗队交锋,主力控卫刘炜伤愈复出,激活了中国男篮的进攻,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9-11领先。

姚明和刘炜首节各得5分。

  中国男篮与伊朗队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姚明与哈达迪的较量,姚明曾在2005年多哈亚锦赛上与哈达迪有过交手,当时姚明砍下29分13个篮板,哈达迪则没有什么表现。2007年亚锦赛,中国男篮以二队出战以68-77负于伊朗队,哈达迪比赛中得到18分8个篮板,与之对位的张凯的只得到8分3个篮板。随后,伊朗队凭借内线双塔历史性地夺得亚洲冠军。

  比赛一开始,伊朗队率先得分。哈达迪面对姚明跳投不中,阿联拿到防守篮板。姚明接队友传球,转身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哈达迪犯规,加罚命中。紧接着,哈达迪在进攻中走步违例。孙悦击地传球,姚明弯腰拿到球,助攻,阿联上篮得手,中国男篮以5-2领先。孙悦防守阿法根犯规,后者2罚全中。刘炜快攻得分,朱芳雨抢断,姚明和阿联吸引对手防守,孙悦底线轻松得分。哈达迪进攻中面对姚明这堵墙,再次走步违例。刘炜连续助攻姚明,姚明连续得分。刘炜助攻,孙悦转身上篮得分,中国男篮以13-4领先。纳巴加德远投命中,姚明助攻,刘炜右翼三分中的。姚明防守哈达迪犯规,哈达迪2罚1中。李楠利用姚明掩护,右翼远投命中。张庆鹏和李楠配合不够默契,出现失误。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9-11领先。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姚明 易建联 孙悦 朱芳雨 刘炜

  (百合)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