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明星三部曲隐忍篇:林丹欲复仇 杨威需夺金增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对于一些在一点演砸了的运动项目来说,是他们各自领军人物带领大部队进行反攻复仇的绝好机会。羽毛球男单选手林丹、乒乓球男单主力王皓就是这类型的领军人物。而还有一批新兴的行业领头人,他们也希望用北京奥运会金牌,来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各自领域的王者地位,比如女子体操队的程菲等人。

  林丹 羽毛球男单 夺金希望★★★☆☆

  主要对手 朴成奂 陶菲克 李宗伟

  林丹绝对是天才型的球员,雅典奥运会之前他已经多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一的位置。但就在人们以为当时21岁的他可以所向披靡的时候,他却在雅典奥运会男单第一轮,出人意料地因为自己的慢热,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淘汰。

  四年的准备对于林丹来说,只为奥运会上快意复仇。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战胜自己的队友鲍春来获得冠军,得到了自己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男单冠军头衔。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中国羽毛球队一哥的霸主地位。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林丹首先有可能与韩国选手朴成奂遭遇,此人是前国羽教练李矛的弟子,这几年曾有好几次击败林丹的记录。另外,男单下半区可能杀出来的卫冕冠军陶菲克,以及马来西亚一哥、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也都将是林丹争夺男单金牌的强大对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