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总投资将控制在130亿元以内

  中新网8月1日电 “节俭办奥运”新闻发布会下午举行,发布会公布了奥运会北京场馆建设预计的总投资,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总投资将控制在130亿元人民币以内。

  北京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使用情况。

2001年以来,北京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约2800亿元,主要完成了城市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水资源、城市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发布会有关人士表示,有的媒体把2800亿计算在北京整个奥运会的投资上,这个概念是不准确的。

  发布会有关人士重点介绍了2800亿的构成,主要包括从2001年以来,已经完成的城市重点基础设施的投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城市交通累计投资1782亿元,能源基础设施累计投资685亿元,水资源建设累计投资161亿元,城市环境建设累计投资172亿元,这些项目都是北京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只是重点项目投资,北京市在其他领域里面,包括环境保护和其他非重点建设方面的投资数,可能要大于这个数。这些都是按照“十一五”规划进行的,原来规定在2010年前完成,由于奥运会的举办,我们提前把这个项目完成了,加快了北京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据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