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天津今传火炬 “大校”企业家举祥云庆祝建军节

  “再过100多分钟,我就要举起奥运圣火,太高兴太激动了,这一宿没咋合眼……”今晨,记者见到闫希军时能强烈感受到他难以名状的喜悦。

  更多人知道闫希军,是因为天士力,但闫希军却笑着告诉记者一个秘密,今天是他的节日,闫希军是个退伍军人,又在军队医院工作过,现在还是预备役“大校”,自然有着特殊的军人情结,而他怎么也没想到今天会手举“祥云”庆祝建军81周年。

  闫希军是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医药管理学博士。14年来,天士力打造出从药材种植到研发制剂等符合国家系列标准的一体化现代中药产业链。近年来,构筑了覆盖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市场布局,仅复方丹参滴丸年销售利润就超13亿元,名列世界中医药单品销售量冠军。“如果世界中医药开奥运会,复方丹参滴丸肯定是中国的刘翔。”闫希军自信地说。

  闫希军说,作为一个炎黄子孙,能亲手举起百年奥运圣火,无比振奋。而作为领跑国内中医药企业的领军人,他更期盼能借奥运精神,让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