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唐山火炬传递感恩情 一号工程曹妃甸建设展成果

 ■特别关注 圣火燕赵行之唐山

  本报唐山今晨电(特约记者大辉 文进 盛东)昨天上午8时10分,在礼炮齐鸣声中,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高擎“祥云”火炬从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起跑,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唐山传递。

此次圣火传递活动的终点是地处渤海之滨的曹妃甸新区。208名火炬手奔跑了10余公里,一路点燃了725万唐山人民的奥运激情。

  上午8时,护卫奥运圣火的礼仪人员健步走入唐山体育中心主田径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唐山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小华点燃唐山站第一支火炬,交给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赵勇接过“祥云”,高高举起向全场展示,然后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有“蝶泳皇后”之称的奥运冠军钱红。赵勇郑重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北省唐山市传递活动开始!”刹那间,礼炮齐鸣,彩带飞舞,欢呼声、加油声响彻云霄,体育中心主田径场内一片欢腾。钱红接过“祥云”圣火后,将其高高举过头顶,迈着矫健的步伐跑出体育场。

  起跑仪式后,在夹道群众的欢呼声中,奥运圣火沿建设路、新华道一路传递,于8时30分传到唐山市标志性建筑——抗震纪念碑广场前。此时纪念碑广场上响起欢快的乐曲“爱我中华”,挥舞的旗帜像波涛涌动的海洋,欢乐的人群振臂高呼。8时35分,在今年自费赴湖南郴州抗击雪灾并奔赴四川抗震救灾的玉田农民宋志永健步跑到纪念碑前。在纪念碑广场的台阶上,由宋志永与玉田银河中学共同资助来唐求学的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手举“唐山人民和四川人民心连心”的标语牌,用纯洁稚嫩的童音一起高喊“奥运加油、唐山加油、中国加油……”欢乐的人群沸腾起来。

  8时38分,宋志永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点燃火种盒,火炬传递活动随后转场至“河北一号工程”——地处渤海之滨、“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的曹妃甸新区。10时45分,曹妃甸的建设者代表李志国点燃第一棒火炬,“祥云”开始了在曹妃甸的传递过程。曹妃甸的建设者们目迎火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因为这是梦想的火焰,这是希望的火焰,而曹妃甸恰恰是一个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地方!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点燃圣火盆,具有浓郁冀东地方特色的结束仪式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儿童高跷、舞狮……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把喜庆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路线全长10.1公里,每名火炬手平均奔跑近50米。圣火在唐山市区传递2.7公里,59名火炬手、l4名护跑手参加;在曹妃甸新区传递7.4公里,有149名火炬手、40名护跑手参加。

  唐山市是奥运圣火在河北省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火炬接力的下一站是天津市。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