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贵宾陆续抵达北京 外媒:抵制奥运没有市场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以及阿联酋总理夫人哈雅公主陆续抵达北京,成为第一批抵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从7月31日至8月8日,还将有数十位国家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陆续抵达。

中国民航负责人31日表示,8月7日将是抵京国际贵宾最多的一天。

  三位贵宾同日到达

  7月31日上午11时,罗格及夫人一行乘坐的AF126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据报道,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方面没有在机场安排特别的欢迎仪式。有消息称,罗格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

  与罗格同一天抵达的还有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虽然经过长时间飞行,但刚过了88岁生日的萨马兰奇显得精神很好。7年前,他曾经将奥运会承办权亲手交给北京。此外,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夫人哈雅公主也于周四抵京。

  布什公布到访行程

  美国白宫7月30日也正式对外公布了美国总统布什在北京奥运期间历访亚洲的日程表。布什总统将在访问完韩国和泰国后,8月7日飞抵北京。报道称,布什9日还将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分别举行会谈。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目前已有80至90个国家的领导人向中国政府表示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法国总统和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萨科齐、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韩国总统李明博、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巴西总统卢拉、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元首或政府首脑,也表示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英国首相布朗表示,他将出席奥运会的闭幕式,见证奥林匹克大旗向伦敦的交接。

  抵制奥运者没有市场

  对于各国领导人纷纷确认出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美国《时代》周刊评论说,“推动抵制北京奥运的活动家发现自己被孤立了,多数人从一开始就承认远离奥运是不大可能的。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当冷战进入高潮时,抵制奥运会被看作是给对方阵营的盛宴捣乱的机会,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这次,人们似乎对将这种做法运用到主办国身上不感兴趣。”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都声称,如果他们身在白宫将抵制奥运会开幕式,但是空洞的对中国的抨击长久以来都是美国总统竞选过程中两党共同的做法。而掌握实权的领导人则更关心中国在一个越来越风雨飘摇的世界经济中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同中国政府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在八国集团领导人中,只有3位———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不参加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而他们也坚持说,这样做是基于日程安排而不是政治原因。”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