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奥运乒乓团体排名公布 中国男女队分列头号种子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团体赛男女各16支球队的种子排名,团队优势明显的中国男女队在两个项目上均位列头号种子。

    据国际乒联8月1日通过邮件传来的这份种子排名名单,位列男子项目前4位的还有德国、韩国和中国香港男队,而女团方面紧随中国队之后的则依次是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韩国队。按照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比赛规程,排名前4位的球队在循环赛阶段小组抽签时直接进入种子位置,这意味着前4号种子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这是乒乓球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第一次由团体赛取代双打比赛。团体赛实行5场3胜制,其中必须包括一场双打比赛,每支球队只能有3名队员参赛,且每场比赛中每名队员的上场次数不得超过两场。国际乒联规定每队可提名一个候补队员,但仅在正选队员出现伤病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才能顶替上场。

    根据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特殊规则,种子排名仅计算每队3名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并基于今年7月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男团方面,中国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列男子单打的世界第一、二、四名,而女队的张怡宁、郭跃、王楠则为第一、二、五名。

    对于选手个人能力和团队集体实力都领跑世界乒坛的中国队来说,“金童”波尔领军的德国男队,卫冕奥运冠军柳承敏所在的韩国男队,由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多哈亚运会金牌选手李静/高礼泽领衔的中国香港男队,凭优秀的前中国选手支撑的新加坡和香港女队,以及奥运会铜牌金景娥率领的韩国女队,将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的主要对手。(完)2008/08/01 18: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