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黄牛票"恐影响平安奥运 警方打击力度不断强化

  7月25日上午,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售票区开始销售第四阶段的奥运会比赛门票,销售场面异常火爆。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参与奥运安保的人士向该报记者透露称,手法多样且渐趋科技化的“黄牛党”(票贩)已成为奥运安保的隐患之一.该报报道称,票贩采用的“游击战术”不但给秩序维护带来挑战,而他们“认钱不认人”的倒票方式,也对奥运赛事安全构成了威胁。
倘若门票被蓄意制造事端、破坏奥运的“坏人”购买,后果不堪设想。

  据北京警方介绍,北京出现的奥运门票“黄牛党”,此前一直是活跃在北京各大商场或银行周边的倒券或倒汇党。由于法律对此惩罚较轻,一旦抓获最高只是判处拘留或劳教,因此“黄牛党”久抓不绝。

  有关人士对本报承认,“黄牛党”无处不在。机票、火车票以及大型活动门票均是他们“经营”的范围。但最近在北京则以奥运门票为“主要生意”。北京警方近期已查获多起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倒卖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门票的案件。开、闭幕式门票因是实名制,转让方式手续严格,倒卖者可乘之机并不大。但大量的比赛门票都非实名制,而篮球、游泳、田径和体操等比赛门票又是一票难求,一些“黄牛党”便因此蠢蠢欲动,铤而走险。

  目前,北京奥运门票“黄牛党”多聚集在场馆较多的朝阳区,在场馆附近伺机而动。不过,由于近期警方严打力度不断强化,他们多数已转入地下,或瞄向写字楼等白领较集中地区,有的还转到网上售卖。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约有6万多张门票用于全球发售,其中40.8%,约2.6万张对境内公众公开发售,这成为黄牛党炒作的主要对象。北京警方透露,已在网络上严密布控,防止“黄牛”利用互联网发布倒卖出售奥运门票帖子和信息,并将严控在奥运赛场周边的倒票行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