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工程办:整套质检体系将保奥运场馆建筑质量

  中新网8月1日电 北京市“节俭办奥运”新闻发布会下午举行,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项目08办张宝玉表示,有一套完整的质量监测体系来保证奥运场馆的建筑质量,既能满足赛事的需要,又能以最少的钱来办最多的事。

  张宝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奥运场馆的质量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建设开始,就把安全、质量、功能、监督、成本、五个方面有机的统一起来,既能满足赛事的需要,又能以最少的钱来办最多的事,在保证进度的同时来保证质量。

我们有一套完整的质量监测体系,总体上来讲,总承包负责,社会监管,业主配合。从质监上面,要保证工程使用的材料设施符合设计规划的要求,保证质量没有问题。

  第二,在实施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有监督人员进行监督,进行验收。

  第三,有一个质监,承包单位对你所建设完成的任务,要进行质量的质检,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

  第四,对质量问题总包、业主、设计、包括政府的监督部门几方面最后对工程的质量要检查验收,验收合格以后才能交付使用,验收不合格,要对检查出来的质量、缺陷进行整改,进行完善。整改完善以后,验收合格才能最后的交付,要么就不允许交付使用的。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