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加拿大跳水“金童”复出 德斯帕蒂:我渴望金牌

    搜狐体育讯 对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构成威胁的似乎都是“金童”、“神童”这样的天才人物。

  北京时间8月1日,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随队来到“水立方”,和队友一起训练。

23岁的德斯帕蒂是中国跳水头号劲敌。他是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亚军,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夺冠。7天后,他将第3次征战奥运赛场。

  今年4月,他右脚小脚趾在一次训练中骨折。不过,德斯帕蒂这两天在水立方轻松训练时表示,“我的脚伤没问题了,感觉状态好极了!”在训练中,他一次次练习倒立起跳、抱腿向后翻 腾等动作,他的双人三米板搭档米兰达则在苦练入水动作。两人时不时互相鼓掌,一脸轻松。语气轻松的他还表达了自己对“水立方”的喜爱与赞美:“‘水立方’让我很兴奋,我很喜欢这个场馆,跟我上次来的时候大不一样。”

  德斯帕蒂受伤颇为离奇,当时在国内训练的德斯帕蒂故意在一块坏了的跳板上练习跳跃,结果身体瞬间失去平衡,令其右脚小脚趾骨折。当然的伤势无疑让“金童”深感沮丧:“伤后刚开始那段日子很艰难,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康复,还有没有足够时间训练,还能不能赶上北京奥运会。”好在伤来得快恢复的也快。他不愿让自己四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便选择了积极恢复训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加拿大跳水协会也特意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奥运会上,这位2005年世锦赛3米板和10米台双料冠军依然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大的夺金威胁。

  谈起对手,“金童” 认为中国跳水实力最强,但是他认为在男子3米版项目上,强手如林。中国队将不得不面对来自日本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激烈竞争。整体比赛水准很高。将会向观众奉上精彩对决。德斯帕蒂对自己信心十足:“我将竭尽全力,任何人也无法打败我,我渴望金牌,我将为此努力。” (搜狐体育 马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