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印度射箭协会对箭手下死命令 在“风中”找靶心

  新华网新德里8月1日奥运专电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印度箭手被突如其来的小风吹得找不到方向;四年后,他们对北京的天气仍是心有忌惮,目前印度队员正在加尔各答进行风中训练,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印度射箭协会深刻吸取了雅典兵败的教训,对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四名箭手下了死命令,一定要事先适应“各种天气”,不要在北京再现四年前手忙脚乱的场面。



  印度四位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箭手分别是:男选手沙姆皮亚;女选手班纳吉、戴维和邦贝拉。目前四人正在加尔各答的盐湖地区训练,竭力保证在各种天气下都能发挥水平,找到准星。目前印度队由韩国人执掌教鞭,要求队员每天上、下午各练三个半小时,这种训练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

  射箭是印度的优势项目,有争夺奖牌的可能,因此印度射箭协会要求运动员要一丝不苟地备战。“我们将对所有对手形成挑战,我们去那里(北京)不只是为了参与。我们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一点运气,这样就可以将我们的实力转化为奖牌,”印度射箭协会秘书长姆赫吉31日表达了对队员的期望,他更看好印度女队员的前景。

  “我们选择在加尔各答训练,因为这里的天气对路。目前这里正值季风时节,有潮湿天气,有闷热天气,也有刮风天气,跟北京的很像,”姆赫吉解释了在加尔各答备战的原因。

  奥运会射箭比赛9日开始,总共进行7天,将决出4枚金牌。印度队在去年9月的亚洲射箭比赛中体现出了黑马潜质,在男团反曲弓比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队夺冠。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