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拳击队结束集训回京 邹市明仍为夺金大热门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黄勇)中国拳击队结束在贵州清镇3个多月的集训,于1日下午抵京。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集训一切顺利,对在奥运会上夺牌很有信心。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队员们都显得有些疲惫,比以前清瘦了些,估计是为了赛前称重能顺利过关,在集训期间严格控制饮食的缘故。

54公斤级选手谷雨说,训练进展顺利,就是强度比以往更大一些,一切都是为了能在奥运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张传良介绍说,目前队员的状况良好,全队依旧以邹市明为夺金重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48公斤级就没有对手。古巴的埃尔南德斯、菲律宾的塔纳莫等都是强大的对手,不可小觑。在各级别选手中,91公斤以上级张志磊进步明显,训练也很努力,与57公斤级李洋、69公斤级哈那提·斯拉木都有夺牌的实力;91公斤级尼加提· 玉山相对弱些,也有夺牌的可能。其他级别的选手夺牌则有难度。

  张传良认为,此次参赛的队伍中,还是以古巴和俄罗斯最为强大。虽然古巴近年流失了一些世界冠军,可总体实力仍在;目前古巴队是新老队员参半,大部分都与中国选手打过比赛,互相之间还是有些了解的。俄罗斯的队伍也很强,以前整体实力比古巴队要略弱,现在两队水平已比较接近了。此外,其他一些队进步也很快,有些比中国队的进步更快,比如意大利队。所以,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中国队内的新疆选手当日傍晚飞赴北京。69公斤级选手斯拉木告诉记者,他们刚刚结束了在吉尔吉斯斯坦的训练,这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感到特别高兴。这次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感觉就像是参加一次全国比赛。他说:“我有信心打好这次比赛,相信我!”

   据悉,中国拳击队将在当晚马不停蹄赶往奥体中心训练,7日入住奥运村,准备8日提前一天到工人体育馆熟悉比赛场地。此外,8日上午,中国拳击队还将前往地坛体育馆接受体检和称重,并进行至关重要的各级别抽签。  奥运会拳击比赛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届时将决出11枚金牌。(完) 2008/08/01 19:39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