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公卫保障准备就绪 疾控应急队伍24小时值守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已启动疾控系统应急队伍二十四小时值守制度,开通了疾控系统实验室奥运卫生保障检验绿色通道,公共卫生风险因素已处于严密监视之下。这是北京奥运场馆公共卫生保障执行副指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今天对北京奥运公卫保障的评价。

  邓瑛称,北京市疾控中心近年一直在动态评估奥运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风险,二00六年确定了四十五项公共卫生风险,并在此基础上已完成第二轮风险因素评估更新。

  目前,建立了十个奥运公共卫生监测项目,三十八种法定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二十三个重点传染病专项监测系统。

  今年四月,全市三百三十五家肠道门诊监测点启动重点监测与早期预警;七月北京奥运场馆内一百九十七个医疗站点及全市一百二十五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启动了对发热、皮疹、腹泻、黄疸、结膜红肿五种早期临床症状监测,实现了对传染病的早期排查与预警。

  北京市还建立了奥运病媒生物监测系统,在中小学校开展缺勤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并在奥运定点医院和奥运签约饭店开展了消毒灭菌质量监测。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还在奥运村内建立了食品实验室,对直接入口食品和食品原材料抽样检测。特别加强了对奥运竞赛和训练场馆直饮水的监测检验,并首次在大型活动中开展了直饮水中隐孢子虫和甲第鞭毛虫的检验。

  据知,该中心已通过视频每天上午与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吉林、山西、内蒙古及各奥运城市互通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下午与农业、工商、教育、建设、检验检疫、民航、铁路、公路交通等部门沟通相关信息,形成了联防联控机制。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