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闪电"鲍威尔低调抵京 接受采访轻声细语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郝薇薇)曾两度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称为“牙买加闪电”的阿沙法·鲍威尔1日悄然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是为了奥运会的百米金牌而来的。

  当一身短打扮,用手推车推着自己的同伴,还打开笔记本电脑听歌的鲍威尔出现在首都机场出口时,几乎所有的人都把他当成了一名普通的国外游客。在接受采访时他也是低声轻语,很难让人把这个大个子和百米跑道上那个如风的鲍威尔联系起来。

  不过在被问到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鲍威尔仍然豪气冲天,他说:“我希望能够夺得奥运会男子百米这块金牌,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来到北京。”

   百米大战一向是田径中的重中之重,鲍威尔的对手也是实力了得。除了数次在比赛中击败鲍威尔的美国百米之王盖伊之外。鲍威尔的同胞、22岁的博尔特则在两个月前刚刚以9秒72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26岁的鲍威尔表示,他在之前的训练和备战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对于北京奥运会,他充满了期待。他说: “我不太在乎我的对手情况怎么样,我只想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把握好自己的节奏,跑自己的步。”

   曾是牙买加大学橄榄球队得分中锋的鲍威尔在19岁时才开始正式的短跑训练,但是他很快就显露出了自己的田径天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只得到百米的第五名,但是仅仅一年之后,他就在雅典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2007年,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中鲍威尔再次以9秒74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纪录。

  博尔特在1日凌晨也来到了北京。他更加低调,头戴耳机,没有理会任何采访就匆匆离开了首都国际机场。(完) 2008/08/01 19:12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