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奥运安保飞机舰艇均上阵 子弟兵阵容齐整(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装甲运兵车

  千龙网8月1日(记者 戚连民)今天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解放军部队参与奥运安保的情况,根据奥运会安全保卫整体方案,解放军陆海空部队主要承担北京市及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濒海赛区及周边赛区的海上安全等七个方面任务,届时将有解放军直接参与奥运安保的人员有3.4万人,动用了74架飞机、33艘舰艇、部分地空导弹和雷达以及防化工程保障设备。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中国政府依照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和国际惯例,根据中国的法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陆海空部队主要承担七个方面奥运安保任务,一是北京市及京外赛区赛区的空中安全;二是濒海赛区及周边赛区的海上安全安全;三是参加处置核生化恐怖袭击,协助公安处置爆炸等恐怖事件;四是提供情报支援;五是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等;六是加强奥运会期间边境的管理和控制,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稳定;七是完成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介绍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协调和部署下,按照“就近用兵 合理用兵”的原则,动用陆军、海军和空军的部分兵力参加奥运安保工作,合计共有34000解放军指战员参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届时将协助公安、武警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田部长说,军队参加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是国际惯例,符合我国法律和奥林匹克公约等国际公约。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奥运安保工作的各部队,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中国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奥运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摄影:戚连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