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美国女子佩剑双娇轻松备战 谭雪受到众人"围攻"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颜昊 刘劼)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金牌和铜牌得主美国队的玛丽埃尔·扎古尼斯和萨达·雅各布森1日表示,她们不惧怕中国队主场的天时地利,力争确保美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优势。

  奥运会女子佩剑卫冕冠军扎古尼斯告诉记者,她们昨天到达北京以后立即赶赴位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大本营进行了训练,下午可以轻松地在奥运村购物。

比赛之前很想去击剑馆踩点,面对比赛,她们充满信心。

  “虽然击剑起源于欧洲,但是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选手都很有实力。中国的谭雪就非常出色,”扎古尼斯对记者说。在雅典的剑道上,扎古尼斯以六剑的优势战胜谭雪。

  “这里的奥运村非常棒!好得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和玛丽埃尔都有独立卧室,天气看上去不错,只是比较潮湿,”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季军雅各布森说。

  “我向来赛前不做什么预测,但肯定会争取更好的成绩。中国运动员训练很刻苦,比赛时他们会占有主场优势,但我们也会有拉拉队,玛丽埃尔的两个弟弟和父母,我的姐姐、父母还有未婚夫都会来北京为我们加油!”雅各布森说。

  “我去年来天津参加过比赛,当时只在北京匆匆待了一天,这次奥运会期间期待着能去看看向往已久的长城,”她说。

  这两位女佩双娇和18岁的丽贝卡·沃德称霸今日美国剑坛,并担负着为继扎古尼斯在雅典为美国夺得史上第一枚击剑金牌后再次冲金的重任。沃德更是少年得志,年纪轻轻就登上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三位美女剑客都将是中国女佩头号种子谭雪的主要对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