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日本体操队“长中国队威风” 主教练不要求夺冠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一直被看做是北京奥运会的夺标热门,但日本队的主教练森泉贵博8月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却认为,同日本队相比,中国队夺得男团金牌的机会更大。

    日本队是7月31日抵达北京的,森泉贵博和日本男队领队具志坚幸司8月1日一早就带领即将出战的6名队员赶赴国家体育馆进行训练。下午三点又在管理部门安排的时段训练了一次。据森泉贵博介绍,包括领军人物富田洋之在内的6名队员目前状态不错,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困扰。他们对训练场地很满意,各方面适应很快。具志坚幸司也认为富田洋之的训练状态还可以。

    谈到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森泉贵博说:“我们对比赛没有定下具体目标,也没有同运动员讲要同中国队争夺团体冠军。只是要求他们每个人能够发挥自己的实力,做好技术动作,争取不失误。”

    “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夺取男子团体冠军的可能性大,但日本队也有机会。我们不管怎样,都将尽全力来做准备,”森泉贵博说。

    日本男子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力克群雄,一举摘得男团金牌。在夺冠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的富田洋之此次再战北京,和老队友鹿岛丈博一起领衔日本队。

    其他4名队员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都是实力不俗的高手。担任“副将”的沖口诚和中濑卓也在2007年世锦赛上帮助日本队取得了男团亚军。另外两名队员是坂本功贵和在2007年世界杯赛天津站上夺得自由体操冠军的内村航平,他们在日本奥运选拔赛上表现出色,分别取得全能第三和第二。(完)2008/08/01 20: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