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状态不佳心态好” 阿根廷队坦然面对奥运征程

  自身状态一般,周围强敌环伺,被人寄予厚望……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目前压力不小。不过昨晚该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表示,他们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力争在奥运会上卫冕成功:“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压力中活着,我们也习惯了这种状态,这并不见得全是坏事……奥运会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2004年阿根廷队在雅典夺冠时,赫尔南德斯就是球队的主教练,4年后,他的目标是再次将冠军带回祖国。但他也老实承认,目前自己确实压力不小:“毕竟现在队中只有6名队员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如果说比赛打不好教练就要下课的话,那我一直有这样的压力。不过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状态。”

  压力不小,动力更足。目前阿根廷队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诺西奥尼、奥贝托等NBA球星,这些优秀球员也给了赫尔南德斯很大信心,让他可以和球队一起心平气和地面对压力。

  不过虽然赫尔南德斯心态不错,但阿根廷队目前状态不佳也是事实——昨天该队让塞尔维亚队获得了太多的罚球机会,如果不是对方罚球太差,最后的胜负还真难说。“我的确对我们的一对一防守很不满意,我们的锋线防突破有很大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斯科拉早早就犯规三次,这也是我们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赫尔南德斯很聪明,在谈到如何去卫冕奥运冠军时,他表示不会自己给自己增添压力。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