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五强钻石杯先排定座次 阿根廷折桂中国第三


  中新网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国际篮联二〇〇八“钻石杯”男篮比赛一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落幕。阿根廷在与澳大利亚的决赛中以九十五比九十一惊险逆转胜出,夺取本届比赛的冠军。澳大利亚屈居亚军。在此前进行的第三名的争夺中,中国男篮大比分击败伊朗队。

  这届比赛也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国际篮球赛事,六支参赛队伍为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澳大利亚、伊朗、塞尔维亚、安哥拉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其中,除了塞尔维亚,其他球队都是奥运会的参赛球队。

中国男篮与安哥拉在本届比赛中分在一个小组,他们也是本届奥运会的同组对手。

  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的赛制,六支球队分成两组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定小组座次。然后两个小组中名次相同的球队进行一场较量,排定最终的名次。在A组,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一,中国队小组一胜一负小组第二,安哥拉两战尽墨垫底。B组中阿根廷全胜战绩列第一位,伊朗队排名第二,塞尔维亚第三。

  在首先进行的两个小组第三名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九十九比六十二狂胜安哥拉队,获得第五名,安哥拉队在该项赛事一场不胜垫底。随后,中国队在与伊朗的比赛中以七十五比四十六大胜,夺取本届比赛的季军,伊朗队也就成为第四名。

  决赛在澳大利亚和阿根廷之间展开,两队也是奥运会的同组对手。虽然阿根廷很快领先澳大利亚队,而且他们的三分球全部命中,但“袋鼠军团”也不甘示弱,在第一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以二十五比二十四领先。第二节,澳大利亚的三分远射投得得心应手,篮板球上也强于对手。阿根廷队的主将斯科拉和吉诺比利则表现低迷,只剩诺奇奥尼在一个人战斗,苦苦支撑。在二十八比三十三落后时,阿根廷打出六比〇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但随后澳大利亚还以十比〇的得分狂潮,将比分拉开。上半时,澳大利亚四十七比三十五领先。

  面对澳大利亚人的小动作不断和紧逼防守,阿根廷很不适应。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博古特表现同样低迷,不过其队友发挥出色,打得气势如虹,以五十四比三十五领先。在第三节剩下的比赛中,阿根廷五名首发队员全部上场,并在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的带领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七分。最后一节,阿根廷继续追赶比分,斯科拉连得五分,将比分反超为八十三比八十一。比赛最后关头,得到三十二分的斯科拉吃到第五次犯规下场。吉诺比利投入一个关键的三分球,罚球四罚全中,得分达到二十四分。最终,阿根廷以九十五比九十一实现大逆转,夺取冠军。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