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声音

奥组委体育部长张吉龙:竞赛组织工作基本就绪

  新华网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孟娜)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8月1日对媒体说:“再过5天,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项比赛就要开始了,奥运会竞赛组织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准备。”

  张吉龙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体育竞赛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37个比赛场馆的70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626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140余万件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到位。

87个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27日对外开放接受训练,目前,每天有200名到300名的运动员到训练场馆训练,随着参赛队伍的陆续抵达,训练人数将逐渐增加。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体育竞赛工作主要包括了4个方面,首先是体育竞赛管理,主要是在赛前对奥运会竞赛工作进行总体计划,并对具体实施情况进行监控和调整;其次是体育竞赛组织,即各个具体体育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这项工作目前由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竞赛组织团队负责,他们都通过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检验,各类人员都已经到位;第三方面是体育竞赛的规划与运行,包括各项目体育器材的选择和采购、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为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供服务等;第四方面是体育竞赛服务,包括制订竞赛日程、接受参赛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比赛成绩的统计和分发、比赛现场的体育展示等。

  张吉龙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31日,已经收到了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提交的11526名运动员的报名表。已经召开了151个代表团注册会议,已确认11028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