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罗格号召“村民”为联合国难民捐赠5万件衣物

  新华网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汪涌)“给予就是获得”,这项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难民署共同发起的慈善活动启动仪式1日在奥运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号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捐赠5万件衣物。



  “你们身在奥运会,被全世界关注,但请不要忘记那些生活在黑暗当中的人们 ,”罗格说。

  “奥运村中将有1.6万名村民,我们的最低目标是每人捐献一件衣物;如果每个人都很慷慨,捐献三件,那么我们就有4.8万件,而我们的目标是5万件,”他说。

  “给予就是获得”慈善活动是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难民署以北京奥运会为平台,联合举办的旨在实施救助的人道主义活动,它号召“奥林匹克运动”成员以及支持者捐赠运动衣和其他便装,再由联合国难民署分发到各难民营。其理念是在带给他人快乐的同时,给予者也同样享受快乐。

  这项活动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举行时共募集到三万件衣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