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17岁埃及体操小将谢琳-扎伊尼称享受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17岁的埃及小将谢琳·扎伊尼是非洲进军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的唯一女选手。同即将在赛场上闪亮登场的体操高手相比,她的水平还十分有限,但北京奥运会对于她来说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我的目标就是享受奥运会带来的感受,努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去比赛。”7月31日晚刚刚从昆明训练基地飞抵北京的扎伊尼1日对记者说。她不顾旅途劳累,1日一早就按照管理部门安排的时间到国家体育馆训练。

    扎伊尼在荷兰出生,此前一直在那里训练,曾是荷兰国家体操队的成员。去年受埃及体操协会的邀请,她拥有了埃及和荷兰的双重国籍。小姑娘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出色,获得“外卡”代表埃及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格外激动。

    “奥运村真是很大,内部结构很复杂。人们对我都很友好。”训练场外的扎伊尼在阳光下灿烂地微笑着,“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事,我要享受一下其中的滋味”。

    作为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非洲女运动员的唯一代表,扎伊尼说:“能够代表非洲让我非常激动。为此,我将努力使埃及人和整个非洲的人们为我骄傲。”

    扎伊尼把美国队的女子全能明星肖恩·约翰逊看作自己的偶像,认为她摘取奥运全能王冠的可能性最大。此外,她对中国体操女队也很崇拜,特别喜欢擅长跳马和自由操的程菲。扎伊尼认为,中国姑娘在四个单项上各有所长,“中国女队实力强劲,团体成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扎伊尼的个人发展还与中国结了缘。目前她的教练就是来自云南体操队的教练吴飞。在吴教练看来,扎伊尼在训练上比中国运动员更具有自主性。(完)2008/08/01 22: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