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剑联:北京奥运击剑赛事将引入录像回放系统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刘劼)国际剑联1日正式宣布,将在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中引入录像回放系统,这个决定受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普遍欢迎。国际剑联技术总监伊·鲍勃说:“录像回放系统可以保证裁判工作的公正性,因为运动员的每一次交锋都会被记录,国际剑联可以使用录像资料对裁判的判罚结果进行修正。

  罗马尼亚女子花剑运动员克·斯塔尔说:“录像回放系统可以帮助击剑运动的发展。因为在以前,一次有争议的交锋结果只取决于裁判一个人,这一点很不好。”

  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表示,在好运北京击剑测试赛上,国际剑联已经导入了这套系统,现在中国选手对如何利用剑联新规则挑战裁判的权威已十分清楚。在雅典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由于当值裁判至少五次将本应属于中国队的得分判给对手,导致中国队以42比45负于意大利队,再度与金牌失之交臂。根据国际剑联有关使用录像回放系统的规定,每个运动员在个人赛事中,有权要求两次使用录像质疑裁判的判罚;如果运动员有理,除了得分之外,还可以继续保持两次使用录像的权利。在团体比赛中,每队有权在每一回合中要求使用一次录像回放系统。(完)

  2008/08/01 23:28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