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95-91胜澳大利亚 斯科拉32分闪耀钻石杯

  华奥星空讯 8月1日晚19:30,第三节钻石杯男篮洲际,奥运会被分在同一小组里的阿根廷与澳大利亚队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最终,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反败为胜,95-91取得本届钻石杯赛的冠军。

阿根廷队中的火箭影帝斯科拉和马刺王牌吉诺比利在下半场大展巨星风范,联手砍下56分成为获胜功臣。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队巴隆左翼接应布鲁顿分球,开门便得三分,尼尔森两次博得突破犯规并全部罚中。阿根廷队则由诺齐奥尼连中两个三分。澳大利亚组织进攻被吉诺比利抢断,这时现场发生了混乱,斯科拉和对手起了争执,阿根廷立即叫暂停平息混乱,暂停后吉诺比利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阿根廷以8-7领先。随后澳大利亚进攻稍显混乱,但他们很快找回状态,连续投中两个3分,在第一节还剩4分08秒时,将比分追成15-17。阿根廷队在进攻犯规之后请求暂停。重新回到赛场,澳大利亚队持球进攻并由纽维尔和布鲁顿领先至25分,随后诺西奥尼造犯规三罚三中,勉强将比分追至25-24,第一节比赛结束。

  第二节开始,斯科拉篮下博得犯规两罚一中追平,布鲁顿右翼三分助澳大利亚再度领先。阿根廷队奋起直追,诺西奥尼右翼三分出手命中,目前诺西奥尼三分球四次出手弹无虚发!暂停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博古特防守奥博托犯规,奥博托罚得1分打破僵局,诺西奥尼和皮雷格昂尼随后两罚全中,阿根廷迈开追赶的步伐,但澳大利亚队几乎全队协防,纽维尔和博古特相继得分,阿根廷队不得不再次暂停调整却无济于事,澳大利亚以45-35领先阿根廷10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易地再战,澳大利亚队布鲁顿迅速命中三分,阿根廷队逐渐从上半场的冷手感中解脱出来,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交替得分,关键时刻方显巨星风范。斯科拉突破上篮命中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在全场掌声雷动中再罚进一球,吉诺比利则面对双人夹击依然突破得手,将差距缩小到7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澳大利亚69-62领先阿根廷。

  第四节,尼尔森空中接布鲁顿传球命中,斯科拉立即篮下回敬一球,随后场上再次变成斯科拉的个人秀,一对三在夹缝中挑球进筐、补篮吉诺比利、快攻上篮帮助阿根廷反超比分至83-82,当然还有犯规立场,斯科拉在今天的比赛上共砍下32分。澳大利亚队则在尼尔森和布鲁顿的带领下拼命追赶。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30秒,吉诺比利突然出手命中弧顶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吉诺比利突破上篮不中,尼尔森左翼弧顶三分终于命中,比分追至88-89,阿根廷队暂停调整,随后吉诺比利两罚全中扩大领先。布鲁顿亦是回敬一个两罚全中,但随后吉诺比利四罚四中,95-91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了本届钻石杯的冠军,澳大利亚获得亚军,中国队季军。(丁淑丁)

(责任编辑:方群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