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西班牙女曲险打擦边球 阿塞拜疆申诉至仲裁法庭

  华奥星空讯 阿塞拜疆官方于今日向国际奥林匹克仲裁法庭申请取消西班牙女子曲棍球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他们称西女曲队涉嫌使用违禁药剂。

  阿塞拜疆奥委会及国家曲棍球联合会就此向国际仲裁法庭申诉,法庭方面已经在北京建立了临时法庭,来解决赛前的各种可能发生的争端。

  西班牙女曲队在4月20日的奥运选拔赛中以3:2战胜了阿塞拜疆队,但队内的两名队员在赛后的尿检中被查涉嫌使用兴奋剂,其中一名球员则通过了随后的“B”样本复检。但国际曲联在随后的决定中表示并不会因此制裁西班牙女曲队,因为“她们的队伍是合格的”。

  阿塞拜疆官方对国际曲联的决定表示极度不满,并在第一时间上诉至国际仲裁法庭。

  据国际曲联规定,一个球队中若有多于一名的球员被查出使用违禁药剂,则在一定期限内将被取消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

  阿塞拜疆表示称,西班牙女曲队这两名队员的尿检均未过关,所以队伍应当被取消资格。

  在另一个案件中,夏威夷出生的游泳选手琼·克里斯泰丽向国际总裁法庭申诉,争取代表菲律宾参赛奥德机会。

  克里斯泰丽具有美国和菲律宾双重公民身份,她在2007年代表美国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而后经过美国奥委会批准获资格代表菲律宾参加北京奥运会。

  但国际泳联在随后的调查中指出,克里斯泰丽在过去的12个月中并未获得菲律宾的永久居住证明,所以没有资格随团参奥。(梁晓晨)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