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多名女将停赛无缘奥运 体育部长表态不会上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俄罗斯田坛爆出7名女将集体尿检作弊丑闻,国际田联决定暂停她们的比赛资格之后,俄罗斯体育部长对此表示这“史无前例”,但同时表态知道奥运会结束之后将不会上诉。

    “我们真的很不愿意看到发生这样的丑闻,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一直都在按章程办事,但现实却给了我们截然想反的结果。”俄罗斯国家电台频道《vesti-24》引述体育部长Vitaly mutko的话。

  据悉,国际田联早在去年年初便对俄罗斯一些女运动员的尿检结果产生怀疑。国际田联专家随后在去年3月到8月着手认真比对她们赛内和赛外尿样。随后决定暂时中止7名涉嫌调包药检样本的俄罗斯女子选手参赛奥运。

  对于处罚结果,电视台同时引述Vitaly mutko的话:“结果到如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才公布,我觉得这种对我们选手的态度似乎是基于政治因素。”他接着说“如果运动员有罪,将受到惩罚,但如果我们看到的国际体育组织没有遵循法规,那么我们将要讨论的这个不同点,也许动用法院或其他防卫手段。”

  遭到禁赛的这7名选手分别是:曾经两次获得1500米世界冠军的托马索娃(Tatyana Tomashova)、室内1500米世界冠军索博列娃(Yelena Soboleva)、长跑选手福缅科(Yuliya Fomenko)和切尔卡索娃(Svetlana Cherkasova)、欧洲铁饼冠军皮夏尔尼科娃(Darya Pishchalnikova)、前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哈纳菲耶娃( Gulfia Khanafeyeva)以及5,000米前世界冠军叶戈罗娃(Olga Yegorova)。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