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奥委会官员证实:罗格肯定入住北京奥运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国际奥委会官员8月1日向本台记者证实,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会入住奥运村。

  罗格主席是7月31日抵达北京的。8月1日,他到奥运村出席了“和平友谊墙”揭幕仪式。

仪式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委员、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向本台记者确认,罗格肯定会入住奥运村:“我不确定罗格主席是否会在整个奥运会期间都住在奥运村,但他肯定会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他一直都这么做的。”高斯帕还表示,罗格主席以前曾是一位奥运会选手,所以他希望通过居住在奥运村和运动员们进行直接接触,以便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罗格都曾经在奥运村居住过。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奥运会期间入住奥运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20次全体大会,将在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北京饭店开始举行。届时,如果罗格主席已经住进奥运村,他将不得不穿越大半个北京城去参加会议。高斯帕认为,这样奔波并不会影响现年66岁的罗格主席的体能:“他是个工作刻苦的人,也总是精力充沛。要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就必须有吃苦的本事。”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