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中国摔跤可能实现新突破 俄罗斯仍将扮演终结者

  中国摔跤可能实现新突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 (记者 张云龙 黄杰)8月12日,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队获得了18个小项中的16个参赛资格,尽管难与世界跤坛霸主相抗衡,但挟东道主之利,如果能做到稳定发挥甚至超水平发挥,中国队就可以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队在奥运会资格赛中表现差强人意,靠自己的实力拿到9张门票,另外7张入场券是国际摔联赠送的外卡名额。但是,队中诸将均已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表现出较强实力。女子摔跤72公斤级中,王娇取代王旭参赛,足见中国在这一项目上人才济济,实力不俗;许海燕、许莉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都有上佳表现,黎笑媚的状态也在一路上升。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的伊调千春、伊调馨、吉田沙保里和滨口京子,这四个“东洋魔女”战功赫赫,但并非不可战胜,吉田沙保里在年初的世界杯赛上败给美国小将杜森,滨口京子自雅典奥运会以来,接连在世锦赛、亚运会上失利,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只获得第九名。中国女队的夺金点仍然是72公斤级,63公斤级的许海燕如果超水平发挥,也有夺金可能。

   中国男子摔跤成绩要弱于女队,对手个个如狼似虎,尤其是自由跤上,争夺十分激烈,俄罗斯仍将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中国队几乎没有可能赢取金牌。希望寄托在古典跤上,2006年世锦赛李岩岩夺金大大增加了中国队的信心。古典跤赛场发挥至关重要,74公斤级的常永祥今年状态奇佳,在亚锦赛上夺得冠军,55公斤级焦华峰是多哈亚运会冠军,颇具实力,如果发挥出水平,有可能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