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运前瞻:中国"海军"青岛备战期待奥帆赛首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题:中国体坛“海军”期待首金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当“陆军”的大多数将士已在北京奥运村安营扎寨的时候,中国奥运军团的“海军”仍在调兵遣将,他们的目的地是距北京七百二十公里的青岛。



  作为东道主,中国帆船帆板队派出十八名选手,参加青岛奥帆赛的全部十一个小项的比赛。在奥运历史上,中国曾获得过两枚帆船银牌,却一直与金牌无缘。此次主场作战,无疑渴望摘取首枚帆船金牌。

  在家门口比赛,中国选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自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翻船帆板队展开了极具针对性的训练,实力也已今非昔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明确表示,中国队要争取在奥帆赛上获得一到两枚金牌,三到四枚奖牌。

  最大的“夺金点”是激光雷迪尔级,二十一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是这一项目的夺标热门。

  二00六年八月,在洛杉矶举行的帆船帆板世锦赛上,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将众多高手甩在身后,为中国夺得首个奥运项目的帆船世界冠军。在今年的德国“基尔周”帆船赛上,她再次夺得激光雷迪尔级金牌,并凭借着这个冠军,使自己在国际帆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跃升至第二,创造了个人最好排名。

  在本次奥帆赛上,徐莉佳最强劲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安娜·滕尼克利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战胜徐莉佳获得冠军。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二十六岁的四川姑娘殷剑获得米氏级帆板银牌。四年后,这名老将希望将银牌换成金牌。

  不过,实现“银换金”的梦想对她来说并非易事。雅典奥运会之后,国际帆联确定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由米氏级改为PRS:X级,这样的变化让殷剑有些猝不及防。经过慎重考虑后,殷剑作出决定:为奥运会改练新器材、适应新规则。

  在改练了RS:X级帆板之后,殷剑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而且,她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大,法国的梅莱特、新西兰的芭芭拉、意大利的森西尼,都是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并取得过金牌的选手。但殷剑决心放手一搏。“我不会放弃,我能成功!”她说。

  鹰铃级也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备战本届奥运会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三位年轻姑娘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成的搭档,在二00六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水上中心先后聘请法国教练阿莱和美国教练南希随船执教,效果明显。

  尽管中国运动员接触该项目时间较短,但是在基本技术方面和欧美强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如果这三名年轻姑娘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减少失误率,或许她们也会给中国军团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