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可能要延后 首金会被替换?

  昨天(1日)奥运会射击比赛馆举行了一次“实战”预演,从预演的情况看,8月9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有可能无法按时开始,这枚金牌产生的时间可能会有所推迟,有人担心,这块原定的本届奥运会“首金”会否被另一项举重女子48公斤决赛所替换?但记者仔细分析后发现,如果射击预决赛的比赛没有意外的话,女子10米气步枪依然将是首金的诞生地。

  按照北京奥运会预定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在8月9日上午10时30分到10时50分进行,而举重女子48公斤的决赛时间为10时整到11时40分。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资格赛将从9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到9时45分结束。那么,45分钟后决赛就将打响第一枪。然而记者发现,赛事组织方面预留的45分钟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在资格赛后运动员转场以及运动员到达决赛馆后的准备工作——步枪比赛决赛的8名运动员全部要接受从服装到装备的严格检查、换装、播音员介绍运动员和试射,期间仅留45分钟是不够的。

  按照2005年开始执行的新规则,奥运会上进入每项步枪比赛决赛的8名运动员全部要接受服装检查。该项检查要监测运动员皮服的厚度、硬度,射击鞋也要接受检查。通常一名运动员检查完装备需要3-5分钟。这样,8名决赛运动员全部检查完需要30分钟甚至更多。

  而按目前射击馆的行走路线,记者轻装走也需要10分钟左右,加上运动员检查装备、赛前准备和稍作休息,至少需要预留1个小时左右。这也意味着,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时间很有可能将推迟到10时45分或11时才能打响。

  不过,根据记者采访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经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比赛时间约为20分钟,即使决赛真的要推迟到11时左右开始,那么如果没有其它意外,11时20分这枚射击金牌就能见分晓了。而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10点开始,要到11时40分才能结束。这样计算,射击金牌还是抢先了将近20分钟,仍是北京奥运会的首金。(记者 甘 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