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在奥运村留中文签名 萨马兰奇与邓亚萍最亲

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左)、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参观奥运村
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左)、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参观奥运村

昨日,萨马兰奇与邓亚萍相拥问候
昨日,萨马兰奇与邓亚萍相拥问候

  视频:罗格萨马兰奇参观奥运村 赞北京空气不错
  视频:罗格萨马兰奇抵京 没有安排特殊接待仪式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昨天赶到北京奥运村,体验北京给奥运带来的特色和激情。

  进村,主席研究安检机器

  昨天,记者获悉罗格和萨马兰奇要到奥运村,上午7点就乘大巴赶到奥运村。记者注意到,这里并没有任何欢迎的标志。11点30分,一辆奥运大巴驶达奥运村大门,车上坐了20多人。

罗格率先走下来,然后是萨马兰奇,前来欢迎罗格的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进入奥运村大门时,安检口的机器吸引了罗格的注意,他非常感兴趣地看了一会,不过他并没有亲身体验这台设备。

  拥抱,萨马兰奇邓亚萍最亲

  罗格和萨马兰奇一前一后走进奥运村,但欢迎的人并不多,包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就10多人。进村后,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早已恭候多时,萨马兰奇和她来了一个亲热的拥抱。在随后的大多数时间里,萨马兰奇都和邓亚萍在一起,两人开心地聊着。两人认识十多年,关系非常好,有许多要说的话,大家都知道这一点,因此他们谈话,也基本没什么人打扰。一路上,邓亚萍详细向萨马兰奇介绍奥运村的各种情况,萨马兰奇边听边频频点头。

  龙王庙,罗格留下中文签名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罗格和萨马兰奇直接赶到国际区的汉语屋和工艺屋,这里是外国运动员学习汉语的地方。逗留短短几分钟后,受陈至立邀请,罗格和萨马兰奇一行进入了村长院。这是一座兴建于明朝的四合院,以前是一座龙王庙。经过翻新的龙王庙高墙、红门气势非凡。罗格、萨马兰奇一行穿过两座巨大石狮走进村长院大门。在村长院里的罗格兴致高昂,还在红色的签名帖上留下了祝福的话,而在英文祝福上面,他还特意用中文写下“罗格”两个字。

  罗格当天还将自己的中文签名留在奥运村月亮门状的和平友谊墙的签名墙上。“希望这面和平友谊墙能像中国另外一座"墙"长城一样长久保存,”罗格说。

  自雅典奥运会发起“休战墙”签名活动后,奥运会主办城市都会在奥运会赛时建立“奥林匹克休战墙”。北京奥运会结合中国传统的“和合”理想,将奥林匹克休战墙命名为和平友谊墙。


  中午1点,已在奥运村里参观了1个多小时的罗格和萨马兰奇受到了东道主热情的邀请——品尝奥运村的美食。

  奥运村餐厅的菜品非常丰富,每天要提供600只北京烤鸭,7天菜品不重复。不过昨天奥运餐厅究竟为罗格一行提供了什么样的美食,由于媒体无法进入,大家并不清楚。就在罗格一行就餐时,有记者开玩笑地说:“罗格肯定吃了北京烤鸭!来北京不吃烤鸭,简直不可能。”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廖宇翔 罗晶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