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之城:北京的哥的姐唱响“的士情、志愿心”

 8月1日,北京近十万出租车司机全部换新款工装上路运营。新款工装上身为黄色短袖衬衫,下身为蓝色西服式长裤。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8月1日,北京近十万出租车司机全部换新款工装上路运营。新款工装上身为黄色短袖衬衫,下身为蓝色西服式长裤。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巫菁)“出发啦!”北京出租车司机启动贴着志愿者车贴、系着五色车友版“微笑圈”的的士,开始了他们的“的士情、志愿心”行动。

  八月一日下午,“北京的士司机争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社会志愿者主题活动”在燕莎桥下出租车待客港启动。北京八个车队的近百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的士司机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共同发出“争做‘平安奥运’社会志愿者”的倡议。

  “为奥运,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也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北京“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激情洋溢地对记者说。

启动仪式开始至九月二十日,北京的的士司机将就近、就便、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路上看到坏了的车走不了,我们就把它拖走,帮车主到达要去的地方。”这已经是的士司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了。另外,车队准备了二千零八个中国结,在奥运会期间送给乘坐的士的外国乘客。“让他们感受更多我们的文化!”车队司机纷纷表示。

  同时,北京车友会负责人也就“送志愿者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发出号召:“有的赛会志愿者离开场馆的时候可能赶不上公交、班车了,由于大部分志愿者是大学生,打车是负担不起的。我们北京车友会的车友自愿开自己的私家车在他们‘下班’后送他们回家。现在也希望的哥的姐们加入我们!”

  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有志成为奥运志愿者的的士司机均可向出租车公司提交争做奥运会社会志愿者的书面申请,经考核通过后将统一佩戴奥运微笑圈和志愿者徽章上路开展运营服务。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