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中国男篮获第三 王治郅:防守完成得不错

  在亚洲,中国男篮的霸主地位还是无可撼动,昨天下午,他们以75:46大胜伊朗,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此次钻石杯赛,此前在2000年和2004年,中国男篮先后名列钻石杯第五和第四。在昨晚的冠军争夺战中,阿根廷以95:91击败了澳大利亚,获得冠军。

  虽然贵为去年亚锦赛冠军,两天前还曾和阿根廷打得难分难解,但面对中国男篮时,伊朗人似乎存在心理阴影,他们全场63投仅17中,第三节单节只拿到6分。中国男篮却游刃有余,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刘炜复出,14分钟里拿到5分、2次助攻,姚明拿到12分,易建联也拿到8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替补上场的王治郅取下全队最高的15分。“在冲击世界强队时,我们也需要保持住在亚洲的领先地位。”王治郅表示,由于距离奥运会的比赛时间越来越近了,球队必须在这段时间内解决一些此前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的目的主要是检验防守,从比赛过程看,完成得还不错,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这需要我们尽快去解决。”王治郅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夏静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