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进驻第一批中国选手 男女篮运动员不进村

  尽管中国奥运代表团上月27日就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但他们却没有入住,直到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一批运动员才住进了奥运村。他们是中国男、女曲棍球队和中国棒球队,在奥运村里他们受到了热情欢迎。

  昨天上午10点,曲棍球队男女运动员18人、棒球队运动员24人分乘3辆大巴士抵达奥运村,运动员身着印有“祥云”图案的运动衣,依次在奥运村欢迎中心办理了入住手续。

棒球队队医路怀民在奥运村国际区里的商店里购买了奥运纪念品。他对记者说:“奥运村里的条件很好。运动员基本上是两个人一个房间。”对于奥运村的设施,很多运动员比较新奇,中餐过后,一些运动员便来到国际区参观。在运动员纪念章交换中心里,部分运动员免费领取了环保T恤衫,还有的运动员到网吧了解有关上网情况。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我们进驻奥运村与过去不同,因为我们是东道主,能够在自己的祖国首都参加奥运会,确实感到无上荣光。”

  另据了解,奥运期间,为了训练和比赛方便,中国男、女篮运动员和美国梦八队一样,均不入驻奥运村。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