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正常 1万余人已获参赛资格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相继入住奥运村,北京城的奥运气氛已经相当浓郁。今天,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竞赛组织工作一切正常,运动员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进展顺利。

截至7月31日,已经收到了来自204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9489张报名表,已录入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召开了151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注册会议,已经确认11028名,其中包括363名持“P卡”的替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张吉龙介绍说,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为运动员报名要经过两个阶段,第一次报名是“长名单”,包括可能会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名单,至7月23日报名截止日,北京奥组委共录入了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第二阶段,北京奥运会的注册中心、各国或地区奥委会以及北京奥运村,要与每一个代表团开注册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各国或地区奥委会确认最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因此,在录入的运动员名单和最终确认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名单之间会有一定的差别。由于运动员注册会议还没有开完,所以最终运动员人数还没有确定。

  据介绍,奥运会比赛日程已经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结合比赛报名结果进行微调,确定各项目预赛的轮次、组别以及比赛场次顺序等。在8月6日~8月24日总共19天比赛中,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8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625个,比赛场次约2173场,决出302个小项的金牌。北京奥运会赛时所需的1264名国内技术官员将在今后几天陆续从全国各地抵达赛区,这些国内技术官员都是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体育系统中,按一定比例挑选、培训,并经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考核评估后持证上岗人员,此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选派的1649名国际技术官员也将陆续抵达,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

  “体育竞赛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37个比赛场馆的70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和4626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全部到岗,140余万件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到位,87个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27日对外开放。”张吉龙告诉记者,“目前每日有200名~300名运动员到馆训练,随着参赛队伍的陆续抵达,训练人数将逐渐增加。”

  北京奥组委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建立了顺畅的工作关系。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共来访154次,北京奥组委各竞赛主任和竞赛组织人员共106次参加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代表大会、国际比赛。双方的互访促进了工作中的相互信任和理解,确保了竞赛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北京奥组委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签署了明确双方在竞赛组织中权利与义务的谅解备忘录。

  再过5天,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项比赛就要开始了,竞赛组织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将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