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保加利亚11名举重运动员尿样阳性无缘北京奥运

  栽于禁药 保加利亚11名举重运动员尿样阳性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日前,保加利亚举协主席科查巴谢夫表示,根据国际举联的最新通知,该国11名举重运动员已被证实兴奋剂检测B瓶尿样仍然呈阳性,他们将面临2年至4年的禁赛惩罚,这也意味着保加利亚举重队不仅无缘北京奥运会,还可能在未来4年都无缘国际赛场。

  尿样所含有的物质只有在服用后6个月才能被检测出来,虽然这些运动员每个月都要进行兴奋剂检测,但直到上个月才被发现A瓶尿样呈阳性。保加利亚举重协会随即向国际举重联合会上报此事,并等待回复,但最终的处罚结果没有任何改变。

  作为世界举重强国,保加利亚男举曾涌现出多名世界级名将。在“禁药事件”之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保加利亚夺得94公斤级别冠军的多布雷夫就因伤退出,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安德雷,以及贝尔科夫、杰利亚茨科夫在内的世界举重名将都将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另外,去年举重世锦赛两枚金牌获得者斯托伊措夫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乔拉科夫也被禁赛。其中,85公斤级的安德雷的退赛,对中国举重男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中国举重选手陆永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举出了387.5公斤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按照去年排名对比,这一成绩仅次于本次奥运会不参赛的安德雷,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大级别上被寄予厚望。

  保加利亚举重协会随后在声明中强调,“我们原本希望他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出优秀的成绩,但没有想到,现在这一切都破灭了。”针对国家举重队爆出的兴奋剂丑闻,保加利亚国家青年和体育署表示,政府对这一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将坚决处理所涉及的运动员和相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