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俄女子链球名将被停赛 中国选手不具备夺金实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杨怡)7月31日,国际田联对6位俄罗斯女田径运动员做出了禁赛的处罚,其中就包括女子链球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哈纳菲耶娃。昨日,中国女子链球专家、我省田径老教头欧喜元对记者表示,尽管哈纳菲耶娃禁赛使中国田径少了一个劲敌,但我国选手要在奥运会上夺金仍然不容易。



  原本俄罗斯人将女子链球夺金希望寄托在哈纳菲耶娃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库岑科娃身上,但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哈纳菲耶娃等选手却遭遇禁赛,重挫了俄罗斯田径的信心。

  尽管劲敌被禁赛,曾经培养出世界冠军顾原的我省老教头欧喜元认为,张文秀要在北京夺金难度仍然不小。“奥运会比赛临场发挥很关键,至少有五名国外选手有夺金牌的实力,哈纳菲耶娃停赛,只能说我们少了一个劲敌”。

  在北京赛场上,王铮将和张文秀联袂出击女子链球比赛。在奥运测试赛上,王铮的成绩仅次于张文秀。对于爱徒王铮,欧喜元的评价非常低调“还是一个娃娃,北京奥运只能说是重在参与”。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