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罗杰斯杯扬科告负捷克小将 再失登顶NO.1的良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始第5日角逐。在女单1/4决赛争夺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再度错失登上NO.1的最佳良机,她以5-7/2-6告负捷克小将希布尔科娃,惨遭淘汰无缘女单4强。

赛会10号种子法国美女巴托丽则以6-2/6-3轻取日本老将杉山爱。

  由于赛会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第3轮出局,扬科维奇连续第2周迎来登上NO.1的最佳良机。本周,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只需杀入决赛便能取得伊万诺维奇的位置。或许是背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在女单1/4决赛与捷克小将希布尔科娃的比赛中,扬科维奇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第一盘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关键时刻,扬科维奇自己出现失误,希布尔科娃再度破发成功并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赛会2号种子的机会并不多。希布尔科娃把握住全部2次破发机会以6-2再下一城,最终这位捷克小将以总比分2-0击败扬科维奇,挺进女单4强。在这场用时1小时25分钟的比赛中,希布尔科娃10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而扬科维奇总共完成3次破发。总得分上,扬科维奇比希布尔科娃少得19分。再度痛失登顶NO.1的良机,扬科维奇坦言:“我很遗憾,事实上我有机会拿下首盘,但可惜我没有把握住良机。”

  另一场女单1/4决赛,赛会10号种子法国美女巴托丽对阵日本老将杉山爱。杉山爱以逸待劳,由于莎拉波娃因伤退出第3轮比赛,日本老将不战而胜过关。整体实力占优的巴托丽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现出良好状态,第一盘这位法国美女效率极高,她6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很快,巴托丽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杉山爱继续低迷状态,日本老将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接连完成2次破发机会之后,巴托丽以6-3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杉山爱,晋级女单4强。在这场用时1小时39分钟的比赛中,杉山爱出现了6次双发失误。整场比赛,巴托丽11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而杉山爱总共完成3次破发。总得分上,杉山爱比巴托丽少得17分。(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