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70万北京奥运志愿者各就各位 数字创奥运之最

8月1日,北京市550个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全部启用,近6000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在各站点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8月1日,北京市550个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全部启用,近6000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在各站点为运动员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街头的“蓝立方”,自昨日全部开启,550个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均投入使用,并新配置了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等“装备”。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北京奥运170万名志愿者,包括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加上20万名拉拉队志愿者,现已基本“各就各位”。这一数字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

  相关人士表示,不进场馆、而是在大街小巷参与志愿服务的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首创。

同时,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为历届奥运会之最,达1125799人,大大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6万人纪录。

  城市志愿者“装备升级”

  昨日,5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均统一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网卡,以及太阳能充电器等装置,可为来往游客查询即时火车信息和交通路线。“志愿者可以通过网络及时更新信息,指路也更权威了。”团市委负责人表示。

  同时,550个服务站点还增添了扩音设备,可向过往行人播报最新的天气预报。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城市志愿者还将配备耳麦,奥运会开幕后,可和场馆内赛会志愿者实时联络,为市民播报比赛的最新动态。

  部分站点延长服务时间

  据统计,自7月1日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陆续运行至今,共有来自高校、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区等超过8万多人次的志愿者上岗服务,为公众提供各项服务近50万次。截至7月31日,北京开启了400个服务站点。昨日起,公务员身份的城市志愿者也将开始排班上岗。

  目前,5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暂时没有24小时连续服务的。

  不过,每个站点将根据各自地理位置和服务需求量,即日起适当延长服务时间。“比如荷花市场站点附近酒吧比较集中,我们就增设了晚班岗。”西城团区委人士表示,经测算,每晚5点到8点之间还会有很多游客,因此将该站点服务时间延长到晚8点。

  此外,图书大厦门口两个站点也计划延长时间,现正在论证中。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