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悉尼奥运志愿者经理:北京奥运志愿者是杰出的

  大卫·布雷特,这位曾经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志愿者经理的澳大利亚人,加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成为首位外籍顾问。布雷特将用其经验为中国志愿者工作提供意见并协调组织志愿者服务工作。

  用布雷特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服务奥运会上瘾的人”。

为悉尼奥运会做志愿者经理时,布雷特深刻体会到了奥运会带给一个城市和国家的巨大影响。“志愿者服务在奥运会中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可以把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变成一届‘伟大’的奥运会,会给观众、媒体、运动员都留下深刻印象。”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是杰出的,认真的,专业的,有激情的,是我见过的准备得最好的志愿者。”布雷特还表示,志愿者以大学生为主“是很好的现象,有助于中国长期志愿者服务的发展。这不仅仅为举办奥运会,也是为全世界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距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布雷特的工作格外忙碌,他在忙着预设赛会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并针对问题设计解决方案。“我们在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也包括了解志愿者的想法是什么,然后尽量满足他们的意愿。”

  布雷特说,尽管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他们都在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布雷特表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是他经历过的最好的一届,“萨马兰奇曾评价说悉尼奥运会的志愿者是奥运历史上最认真、最杰出的志愿者,我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罗格主席也会对中国志愿者说出这样的话。”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