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5名奥运冲金选手药检舞弊 俄罗斯田径面临崩盘

  7月31日,两名罗马尼亚1500米跑女选手因药检出问题,被该国奥委会取消奥运会资格。而7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也被国际田联临时禁赛,原因是这7人在兴奋剂检测过程中有偷换尿样的舞弊行为。受罚的包括曾两次获得1500米世界冠军的托马索娃及前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哈纳费耶娃等名将。

如果在8月15日田径比赛开始前,这7人还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俄罗斯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恐怕只剩看戏的份了。

  在国际田联的飞行检查中,这7人涉嫌故意藏匿自己的尿液样本,并偷换其他尿样来对付检查。在事情败露后,她们还试图贿赂兴奋剂检测人员,以图掩盖自身的违规行为。随后,在国际田联收到她们最终的尿液样本后,还在尿样中发现了基因作弊的痕迹。

  对于这次事件,索博列娃的私人教练杰里亚尼科夫指出,“首先,兴奋剂检测过程是非常严格的。如果在收集样品时没有发现任何可以怀疑的东西,一切都记录下来并做成了文件,但后来样品却又不一样了,也许,应当向那些官员及负责检测的试验室工作人员提出这个问题。其次,为什么离上次世锦赛结束时的检测都快一年了才开始最新的检测?奥运会前却出了这事,在我看来,所有发生的一切只能是用政治动机来解释。这种攻击不是针对运动员,而是国家!”对此,俄罗斯田协则表现出了慎重的态度,现在,俄罗斯田协也等待国际田联关于这一问题的进一步解释。

  7人中有5个奥运冲金者

  切尔卡索娃:曾在2005年保持世界第3好成绩,但近来状态下滑,无缘北京奥运会。

  叶戈罗娃:1500米和5000米老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托马索娃 (1500米):2003年、2005年田径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1500米亚军,2006年欧洲田径锦标赛1500米冠军,2008年国际田径1500米总成绩第2名。

  皮什查尼科娃(铁饼):2006年哥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女子铁饼亚军。

  索博列娃(800/1500米):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1500米亚军,2008年国际田径1500米总成绩第1名。

  哈纳费耶娃(链球):2006年哥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冠军。

  弗门科 (1500米):2006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8年室内世锦赛女子1500米亚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