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瞄准罗伯斯提前20天开跑 刘翔不参加奥运开幕式

  早报北京电 “我不会去现场观看开幕式!”这意味着“翔飞人”不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更不会亲手点燃奥运会的圣火?的确如此。

  昨天上午刘翔师徒两人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开始了赛前最高强度的训练。

而为了在8月21日迎战古巴小将罗伯斯等人,刘翔在接下来的近20天时间内埋头苦练。至于和比赛无关的事情——免谈。

  提前挑战罗伯斯

  “最大的威胁是那几个年轻选手,包括罗伯斯和奥利弗”

  昨天的北京,天气多云而有微风,很适合室外训练。在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孙海平给刘翔安排了几个月以来强度最高的训练。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刘翔共跑了3组12栏,每组他都竭尽全力。记者注意到,他脚上穿的正是某运动品公司前一天刚刚发布、专门为刘翔定制的红黄两色奥运跑鞋。

  看来,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来的上升势头,让“中国飞人”感受到了压力。当然,昨天的刘翔依然是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而且大有“雪耻”的信心:“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

  事实上,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的对手不单是罗伯斯。“他们实力都很强,特别是在奥运会赛场上,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这不是一般大奖赛能比的。我想最大的威胁应该是那几个年轻选手,包括罗伯斯和奥利弗,这一两年里他们进步很大,奥利弗也跑进了13秒。”但刘翔说,他目前的状态也是攒足了劲,想和他们好好地跑一场。

  不参加开幕式

  “我会看现场直播,可以看得更清楚,而且还能听解说”

  强手如林,有压力的不单单是刘翔自己,教练孙海平也是如此。对于不断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他是这样解释的:“罗伯斯的实力很强,一般来说,在跨越第一栏前,选手都需要跑8步,而罗伯斯的腿特别长,步幅也大,他只需要7步。这就让他在前三栏比刘翔快了大约0.3-0.4秒。而刘翔的优势只是在后程,要想提高,必须加大训练负荷,只有用这种方式来刺激他,才能有所提高。”

  刘翔一直是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以及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昨天的训练现场,记者自然不放过这个可以打探的消息的机会。当被问是否有时间去现场看开幕式时,刘翔的回答却很出人意料。

  “我不会去现场看,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看刘翔的表情,这决非戏言。

  那么,“中国飞人”的这句话,将意味着他不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如此一来,中国代表团旗手以及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也将不会是刘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