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俄媒体感慨田径女将不可靠 只可信赖伊辛巴耶娃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五位有望竞争奖牌的奥运田径选手“忽”地一下全被划到了奥运黑名单上,而且爆发点就在紧邻着奥运开幕的倒数几天,这份巨大的心理落差的确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被“消化”的,所以,俄罗斯人只能以“自言自语”来排遣压抑。

  “这次的事件在俄罗斯境内引发了一场讨论。2004年的奥运会上,俄罗斯在金牌榜上落于美国和中国之后,但在总奖牌数上仅以92枚落后于美国的103枚。如果这五位选手下周无法参赛的话,那么俄罗斯很可能会失去一些传统的优势。”《俄罗斯时报》写道。

  借着俄罗斯前奥运游泳冠军玛丽·基斯洛娃之口,俄罗斯新闻社把“奇怪”这个字眼用在了标题上。“‘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一周的时候,突然爆出这样的丑闻,总让人觉得有点巧合。’虽然基斯洛娃并没有指出这种感觉究竟奇怪在哪里,但国际田联的确不该把心思光花在保全名声这种事上。”

  《今日俄罗斯》则表示,在奥运会即将开幕的前夕居然发生这样的事,“就像是在俄罗斯代表团的前行路上蒙了一片阴影”。《圣彼得堡时报》虽然没有直接就此事表示遗憾,但对于本国代表团在奥运田径场上的夺金可能,他们写道“也许,伊辛巴耶娃将成为我们最后、最可靠的安慰”。

  纽带新闻网则将此形容为“黑暗的一天”。“在7月的最后一天,俄罗斯代表团一下子‘失去’了四枚可能到手的金牌,女子800米、1500米、链球和网球。这样的打击很可能让我们对奖牌榜的期望落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