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北京教练率美体操女队衣锦还乡 乔良变“桥梁”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昨天,几位美国体操队的少女走出机场后,奥运通道出口处一个中国面孔姗姗来迟,他就是出生在北京、留洋美国的总教练乔良。“这次带队回国,我非常高兴。”问到乔良美国队这次来的任务,他笑着说:“我现在不会想这些,还是一切等比赛开始再说吧,路要一步步地走。”

  乔良进入中国人的视线,应该是在2007年。先是在泛美运动会上,他的得意门生约翰逊一举夺得四金,成为美国女子体操队“当家花旦”,乔良也因此开始执掌美国女子体操队教鞭。之后,乔良师徒不负众望,在去年9月的世锦赛上,约翰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项冠军。体操传奇人物科马内奇甚至预言,约翰逊将和她及霍尔金娜一样,成为一代体操“天后”。

  短短的头发,一件横条T恤衫,乔良显得非常平易近人。似乎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当被众多记者围住时,乔良先以微笑向阔别了多年的北京老乡们致意。“嗯,14年没有回来过了,刚才飞机在北京上空转了一圈,看到家乡变化这么大,从心里感到高兴,与我走时相比,变化太大了。”

  当被问起回到久违的家乡最想体验些什么时,乔良想了半天也没有说出来:“太多了,有很多地方想去,有很多东西都想吃,只能一样一样的慢慢品尝了。”在前往美国执教前,乔良曾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名队员。

  本次终于衣锦还乡,乔良表示:回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尽快整理队伍,适应场地,甚至都没有时间回去跟家人相聚。“刚下飞机还没有看到日后的时间表,但肯定会以队伍为重,希望能够尽快让队员们去适应一下场地,家里人我想应该会有时候回去看看吧。”至于本队参赛目标,乔良还是展现出了中国人的含蓄:“等比赛开始再看吧,我想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